close
我很感激我有一個健康又活潑的公公
把種菜當作是運動,也是他的樂趣
因為都是種來自己吃的,就完全沒有加農藥
也因此不容易種活,樣子也都不漂亮
但家人親戚都有各式各樣蔬菜可以吃

今年季節性的綠竹筍又開始出了
昨晚又嚐到了第二批,好幸福~
因為剛出筍吧,還沒嚐到最棒最鮮甜的
不過光是煮湯或熱炒一下已經很好吃

平常用錢買的東西,若沒吃完放到壞,我都還沒特別的感受
但,只要我公公種的我更要珍惜, 因為得來不易
尤其是綠竹筍,沒有農藥外加雨量不足很難大量出筍 
公公種的很辛苦,挖出來也費工,我婆婆會先洗乾淨
用超大鍋子煮熟,等待冷卻之後,在一個個用手把水分擰乾,才給我
這樣能冰著放一個禮拜慢慢吃,只要打開冰箱剥一剝即可食用
看是直街啃,還是切做涼筍,都很方便吃
  
平常吃著自種無農藥的各種蔬菜,而夏季有綠竹筍,冬天有白羅玻 
擁有可愛又認真的公婆,我真是好幸福~好感激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綠竹筍小知識
吃過竹筍的人都知道,綠竹筍最好吃,堪稱台灣各類竹筍中的首選。
綠竹筍的產期在每年五至十月間,七、八月進入盛產期,良好的綠竹筍,底部矮
胖肥大,外型略有彎曲度,狀似牛角,且色澤鮮明、筍殼光滑帶金黃色,才稱為
上品。而筍子很容易發酸變壞,一旦離開地底,就開始「見光死」,所以荀子出
土後,最好趕緊下鍋,以免鮮味流失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