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七年多,這些日子我跟爸的相處中比你跟爸之間的互動還多很多,

甚至跟爸的對話可能多過你幾十年,是因為只有我會陪爸喝酒聊天話家常,

而我跟爸之間的思維也接近,他是那麼的有智慧、體貼、理性、善解人意,

每每有情緒上的事件我說東他就知道西了,總是很懂很理解我要表達的話,

更懂得安慰跟結尾,他是值得我尊敬的爸爸。

每晚躺下就會回憶跟爸的種種難受的流淚,

尤其是睡前看爸的回憶錄跟告別式,總讓我痛哭不已。

而你對他的敬畏跟距離,是來自於你自己。

深怕爸對你失望只想表現最好的一面給他,因為凡事你總會怕他擔心,

你更有強烈的自尊不想在他眼裡表現出你的脆弱,所以你覺得有了距離。

然而,跟爸相處的這七年多來,我常感受到爸其實一直都懂你的!

他一直都懂你對他是用堅強跟尊敬來愛他,

他一直理解的幸福的接受你這總方式。

對你所愛的人表達你的真實感受,說出你想說的話,

別怕表現脆弱,共勉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