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味無窮的一天!太讚了!!哥哥姐姐一家人也都玩的超開心的啦! 

12/13 週六~~瑞芳、濱海、美食NANA家別墅之旅 

1000  太陽城出發囉 

1100  瑞芳NANA 

1130  參觀黃金博物館 

1330  吃午餐 (金瓜石土雞城)

1500  走鼻頭角步道(賞海景)

1700  NANA別墅家下午茶(莫札特巧克力酒,調愛爾蘭咖啡很贊喔!) 

1800  品嘗NANA的姐姐現場吧台調酒、練肖話時間~~~~

21:30  回土城太陽城溫暖的家

 

分成四段落「吃、喝、玩、樂」來好好回憶一下~~~

◎吃:『金瓜石土雞城』 下午1330-1430 

因為NANA吃過了、事先預約了幾道美味的菜: 

1.佛跳牆、2.三杯杏鮑菇、3.碳烤豬肋排、4.五更腸旺、5.菜脯雞湯(這幾道是招牌喔)

1.佛跳牆、2.碳烤豬肋排、3.菜脯雞湯3道最晚必須前一天預約 

我想這家山產店是我一生中(活到現在啦)…..吃過最好吃的山產了 

這家山產不論裡外看起來確實不怎麼樣,在金瓜石山中,鄉下的四合院屋子的外型,

裡面是木桌木椅鄉土味十足(忘了拍照因為小明模已經睡了正躺在我懷裡) 

75小一桌子滿滿的菜只花了3500大洋最後還吃不完打包回NANA家勒~

  

光是這道簡單的「炒檳榔花」,外表看來普普,入嘴之後那清脆又鮮甜的口感..真是吼吼吼

  

 

吃剩二條「碳烤豬肋排」趕緊拿起相機拍一下,看起來不怎樣吧!

剛剛上菜的第一個拿起來吃的我,還是熱騰騰的咬下去,「噗ㄘ!嫩到噴油!」哇!好吃捏! 

擺在豬肋排旁邊的是甜點,也是賣相不好,但是這道是「紅豆麻吉冰淇淋捲沙蓮」 

裡面包覆著蓮子沙再一層紅豆沙再一層冰淇淋再一層麻吉,是店家自創自製的甜品,非常有名,曾經有記者訪問登過報紙。

  

 

 

想到NANA說:來這家吃飯若沒有吃到「菜脯雞湯」就不算來過。

想起喝到「菜脯雞湯」的第一口:這是什麼呀?湯頭怎麼會這麼獨特美味?雞肉更是好吃! 

就在這張照片的左上角,黑黑的甕……….看不到料在哪的用湯匙喇一下底下都是雞肉跟菜脯。

 

  

  

介紹一下這道三杯杏包菇,札實的口感味道適中~賣相倒是不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◎喝:NANA家吧台下午茶、喝咖啡配蛋糕、莫札特巧克力酒,調愛爾蘭咖啡很贊喔! 
喝完幾樣調過酒的熱咖啡之後進入重點時間了,NANA的姐姐開始調起酒來了。 
「黑色俄羅斯」、「琴酒」、「現做蛋蜜汁調酒」、「……….喝了好多種不記得名稱了」 
大家開始拉D賽,練肖話…….大笑、開心、小孩子在樓下放著無樂不做蹦蹦跳跳的玩耍,
 NANA搬出大大顆的聖誕樹,又搬出二大裝飾品,給孩子們裝飾打發他們,讓大人們盡情喝酒把酒言歡~~~爽啦!!! 
 從下午5點開始坐在吧台前搞到9點半。
 
  
  

 

 

 

 

◎玩:黃金博物館 上午1100-1300

一直以為它會是一個非常無聊的景點,出乎我意料之外其實它不是只有一個博物館 

地區涵蓋很大,有步道、分成好幾個館、有太子殿、有古色古香的日式屋。

就是一個集合戶外空間+博物館的景點,規劃的很不錯,很值得一遊。

  

看吧!佔地很大的喔~~~~ 

  

    

本館內最大黃金!去偷吧應該也搬不動。 

  

可愛的舊鐵道~~

  

  

到處都看的到古色古香的日式屋ㄛ~~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看到後面大大的「金」字了嗎?

 

◎樂:鼻頭角步道(賞海景) 下午1500-1700

我想,這地方堪稱海景一絕吧,步道約1.5小時可以來回走完,沿路的風景是賞海景的,真的超美,

因為小明模睡了我派代表(我ㄤ)走了一趟,居然沒有人拍照不管如何一定要介紹到這景色才行。

不過我真的去過啦…..沒生孩子以前去過拍的,看一下照片裡人的背景,是海景ㄡ~~~~

ps:戴墨鏡的是我啦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